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组织部深入岭东区就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和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市委组织部深入岭东区就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和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5日,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赵大勇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区就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展情况和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先后到我区团山村、东风村、立新村、东兴村以及南山街道党(工)委和北山街道党(工)委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每到一个村,都认真听取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他们的吃住情况,与“两委”工作的配合情况和开展助推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并深入到柴胡基地进行实地考查,对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同时征求了有关进一步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调研街道社区工作时调研组指出,要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工作管理,明确街道、社区的职能和权利,建立好各项清单和相关制度,让基层党组织工作任务“瘦身”减负,回归主业。同时建立好社区党组织的横向联建,创新社区党建的共建机制,争取尽快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