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正文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为加快推进全市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 ——访双鸭山市岭东区政府区长、挂任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郭伟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为加快推进全市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 ——访双鸭山市岭东区政府区长、挂任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郭伟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顺德位于珠三角腹地,北接广州,南近港澳,自古经济发达,商业繁荣,文教鼎盛,与东莞、中山、南海并称“广东四小虎”,享有“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美誉,拥有“中国家电之都”“中国燃气具之都”“中国涂料之乡”等28个国家级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148件。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9次获评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

  在全市加快转型发展和推进“两山合作”的关键时期,市委选派我到佛山市顺德区挂任副区长,分管招商、工业、经贸等工作。到顺德后,我坚持把此次挂职作为一次学习锻炼提高的有利机会,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通过两个月以来的学习与了解,我深深地被顺德人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放包容的态度所感染,使我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

  在顺德工作期间,较快地进入工作角色,在完成分配工作的同时,每天都要深入到镇街走访调研,从中找寻项目线索。先后走访调研企业、商会和产业园区等50余家。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家们推介双鸭山市的资源优势、地理优势及产业发展优势,通过洽谈,达成合作意向的线索及项目9个,在农业项目合作方面,与碧桂园集团、广东黄但记食品有限公司及顺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就绿色农产品直供、农产品深加工、订单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房地产项目合作方面,与碧桂园集团就高端楼盘开发、存量房地产盘活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石墨开发方面,与天劲集团就双鸭山市石墨开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中草药种植方面,与天津红日药品销售公司广东分公司就发展中草药种植加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等等。

  我区已与碧桂园集团总部签订《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人民政府碧桂园集团凤凰优选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岭东区建设碧桂园凤凰优选产品直采基地。5月16日,碧桂园集团黑龙江地区执行总裁一行到我市,就存量房地产盘活及高端楼盘开发项目进行合作洽谈。同时,联系了一批有意愿并符合双鸭山经济发展方向的企业到双鸭山共同发展,均表示近期来我市进行项目考察。

5月下旬,我们将在顺德区举办一场双鸭山市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邀请前期走访调研达成意向的企业、商会、协会及镇街产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利用播放宣传片、发放招商项目册、现场专人推介等形式将双鸭山的资源禀赋、地域优势、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等情况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推介。希望在挂职期里,能为我市促成更多的投资与合作,不断将“两山合作”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全市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