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政府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区政府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9日上午,我区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陈卫东主持,区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驻区各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对我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非煤矿山领域“打非治违”、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和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制落实进行阶段性工作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打非治违”、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和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制落实是党和国家、省、市十八大以来,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充分认清做好各阶段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明晰目标,落实责任,严格监管,确保各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本部门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职责,强化源头管控,严格安全准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巩固提升阶段和推进10人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及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制工作落实。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以安委办牵头,公安、国土、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的非煤矿山领域“打非治违”阶段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