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长胜乡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区长胜乡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结合人大代表进村屯活动,7月6日,长胜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视察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立新村、东风村、宏强村、团山村等四个村进行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新村、东风村、团山村修建3座桥梁,东风村、团山村修建2处广场,团山村修砌200余延长米的排水沟以及4个村安装181盏路灯等工作汇报。代表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坚持建设标准、健全管理机制、破解资金难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推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环境、加快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广泛提升农村素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生态环境要净化、美化、绿化;在产业规划上要大力发展自身特色产业,打造生态旅游农家乐,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在公共设施上要加大投入,建设好公共服务设施,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兑现相关政策和承诺,树立公信力,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