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目录 正文 环卫站

环卫站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卫站政务公开

 

  一、服务职能类

    1、单位名称:岭东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2、单位概况:1985年以前,岭东区环境卫生工作由区城建科管理,负责区域内的垃圾清运、粪便清掏和道路保结工作。1986年区环境卫生工作由工业科(后改为卫生队)管理,1987年改为岭东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1)成立时间;1985年

   (2)地理位置:北山社区东矿路东段

   (3)面积及主要建筑:使用面积为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00平方米。

   (4)硬件设备、设施情况:环卫站现有机动车20 台,铲车2台、、压道机1台、推土机1台、排污车1台、时代金刚车5台、背斗车2台、小吸水车1台、小扫修车1台、小挂桶车2台、大解放平头压缩车1台、小五十铃压缩车2台、50叉车1台、垃圾箱140个。

   (5)单位职能:负责岭东区域内(岭东片、岭西片、钢联片)的三清一保和卫生费收缴工作。

   (6)内部机构:书记1名、站长1名、副站长2名。

   (7)人员方面、队伍建设、人力技术资源:党员干部46人,技术工人34人。

   (8)事业方针、目标:以服务为中心、以管理好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为重点,以群众利益为先导、以美化、亮化城区环境为目开展工作。曾获全省环境卫生系统先进单位、省极爱国卫生先进集体、市极文明示范窗口、市极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市极环境卫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3、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内设六个股室(财务室、办公室、生产股、质检股、修理股、领西股)。

财务室:资金收支管理和监督工作

办公室:负责文密和后勤管理工作

生产股:负责环境卫生和车辆管理工作

质检股:环境卫生质量检测工作

修理股:负责车辆维修工作

岭西股:负责岭西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单位总人数80人、领导指数4名、职工指数76人、股长6人(张泽峰、谢志雨、孙德峰、刘丽杰、孙伟、杨晓群)。固定电话4381349

4、服务岗位

     书记:杨金刚 站长:林德宝 副站长:梁赞、闫凡庆

5、岗位资质:财务、收卫生费人员都具有上岗证及收

费证。

6、岗位职责:

  记:杨金刚 负责党务工作

  长:林德宝 负责全站行政管理工作

副站长:梁赞、闫凡庆负责生产一线管理工作

7、工作标准:

    书记杨金刚:始终把抓党员队伍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看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党员和全体职工进行教育,用以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调动职工劳动生产的积极性,从而保证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如他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向我看齐”、 “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和献工献时等活动,这些活动都较好地促进了职工素质的提高。

    站长林德宝:该同志 2001年4月被任命为岭东区环卫站站长,2002年兼任城建监察大队队长,2004年3月兼任沉治办主任。一年来吕洪波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勤奋工作,岭东区的城区面貌不断发生变化,他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曾多次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副站长梁赞、闫凡庆:他所负责的生产管理工作主要任务是整个岭东区的垃圾清运、厕所清掏、街道清扫以及环境卫生保洁。凭着他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职业道德,几年来他带领全站职工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为提高岭东区环境卫生面貌,巩固省级卫生文明先进区的荣誉,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服务项目类

    1、服务事项:三清一保(垃圾清运、粪便清掏、道路保洁)

    2、服务标准:垃圾清运、粪便清掏达到日产日清,道路保洁面达到90%。

    3、服务时限:当日完成

    4、服务结果:群众无意见

    三、服务监督类

    1、监督电话:4381349

2、监督人(联系人):管理员:宋明新、王冬生、薛宏伟、吕秀霞、曹晓东、王军、   

3、监督内容:

    对内:财务每月报表公开;评优情况由全站职工公开选举产生;福利情况每月每人保健费公开。

    对外:本辖区居民。

   4、监督措施:

    本单位总体的管理、规章制度: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职工考勤制度、安全防火制度、办公室岗位责任制、财会人员责任制、更夫岗位责任制、生产管理股岗位责任制、驾驶员岗位责任制、管理员岗位责任制、道路清扫员岗位责任制、保洁员制度、修理工岗位责任制。

                  

                   组 织 机 构

  长:杨金刚、林德宝

副组长:梁赞、闫凡庆

成员:孙伟、张泽峰、孙德峰、谢志雨、刘丽杰

    四、工作动态

    1、公开范围:内部:环卫站全体职工。

                 外部:区党办、政办、主管部门领导。

    2、其他事项(近期工作动态):

   (1)计划完成垃圾清运42500啊,粪便清掏8500吨,道路清扫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社区保洁积达90%。

   (2)做好入冬前垃圾清运准备工作,达到日产日清。

   (3)把双桦社区、西山办事处的卫生保洁工作纳入正常保洁。

   (4)积极向政府争取资金,解决环卫设施老化和不足问题,力争更换2台背斗车,购置一台排污车和一台洒水车。

   (5)积极向政府建议建一座解决冬天垃圾斗冻结用人工砸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