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目录 正文 动检站

动检站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动检站政务公开揭示

一、服务职能类:

1、单位名称:岭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2、单位概况:

1)、岭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20076月起)

岭东区家畜疫病防治院(196220076月)

刘长友院长(19621996年)

王树林院长(199619998月)

邹恩龙院长(19998月—20031月)

王兆付院长(20031月—20109月)

张凤国院长(20109月—20134月)

曹振民院长(20134月—至今)

2)、地理位置:岭东区东矿路林业道口附近(19622004);

岭东区东矿路政府综合楼(2004年—201610月)

岭东区博爱小区层附近(201610月—至今)

3)、房屋面积:政府划拨;砖瓦结构。

4)、单位职能:①区街内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②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③兽医卫生监督检查;④检疫费收缴。

5)、人员方面

曹振民:男,大专,站长

王雪松:男,大专,检疫员

李珂娇:女,大专,内业、兼职出纳员

刘志君:男,大专,防疫员

6)、事业方针、目标

对动物疫病实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原则,以防止动物传染病传播为重点。以确保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和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肉的目的。

3、服务岗位及岗位职责:

曹振民:站长,负责部门全面工作。

王雪松:检疫员,职责分工:①定点屠宰场内生猪及其产品的检疫、畜禽产品的重检、补检工作;②监督屠宰场对病害肉实施无害化处理;③动物检疫费的收缴。

李珂娇:内业、兼职出纳员,职责分工:①兼职出纳员及内业。②兽医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刘志君:防疫员,职责分工:①动物疫病的预防诊治及产地检疫工作工作;②动物疫病的接种工作;③兽医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4、岗位资质:检疫员,防疫员资格证书(全体人员)

5、工作标准:

1)、单位工作标准:

①出入场生猪及其产品的检疫率和检出的病害肉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②动物检疫坚持宰检同步、有宰必检、跟踪检疫的原则;

③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

④动物疫病接种合格率达到75%以上。

⑤确保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保证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2)、人员工作标准:

曹振民:抓好检疫、防疫员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按时组织人员进行畜牧卫生执法检查;确保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王雪松:严格执行省畜禽屠宰检疫规范;出入场生猪及产品的检疫率达到100%,宰检同步;外进畜禽产品进行跟踪检疫,补检及时;动物检疫费要应收尽收。

李珂娇:按时完成区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后勤的各项工作任务;出纳员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账目清楚。

刘志君:定时深入社区,进入养殖户建立免疫档案;产地检疫做到随报随检,有报必检;及时掌握疫情;发现病患畜禽及时诊治;免疫接种严格执行防疫条例,区街防疫密度达到100%,合格率达到75%以上。

二、服务类项目:

1、服务事项:动物疫病防治;疫苗接种;畜牧政策、法规、兽医学知识咨询;动物及产品检疫。

2、服务标准:长期预防、及时诊疗、按时接种、现场解答、宰检同步、跟踪检疫。

3、动物产品检疫合格加盖滚花印章,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产地检疫合格出具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疫苗接种后出具防疫合格证明。

4、服务流程:

检疫类:验收活体(证物相符)→活体宰前观察→脏器检测→尸检→化验室检查→出具相关证明。

防疫类:检验疫苗→对畜验证→按剂量相应注射。

三、服务监督类:

1、监督电话:2605041

2、监督人:曹振民

3、监督内容:

财务情况:实行一切财务帐目对内外公开。

4、监督措施:

政务公开设收费项目及执法工作监督举报箱2个(屠宰场和南山市场各1个)监督举报电话1台,号码为:2605041

四、工作动态

在社区设立信息公开点,对外实行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