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与双鸭山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正式启动区企共建

岭东区与双鸭山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正式启动区企共建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岭东区与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举行“区企共建 协同发展”合作启动仪式
双鸭山9月7讯(记者 杨军 赵宏伟)


金秋九月,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硕果累累。6日上午,岭东区与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区企共建协同发展”合作启动仪式在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双方现场签订了“区企共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让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副市长冯海军出席启动仪式。

实践证明,实施区域共建是发展新兴产业、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是发挥资源优势潜力、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岭东区作为双鸭山市的发祥地,因煤而生、依矿而建,不仅历史底蕴厚重,而且矿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而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作为国有林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常态下,双方在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过去的发展中,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深入探索开展合作共建推动转型发展模式,在“生态环境共建、产业合作共赢、资源信息共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成效。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岭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岭东林业加油站的搬迁改造和青山景区内闲置客运站的移交与使用,林业特色产品已经进驻到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双方争取投资1.28亿元实施青山旅游度假区景区配套设施、寺庙扩建工程和南湖水上乐园新建、改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并投资90余万元建设景区厕所,填补了全市5A级景区高标准厕所的空白。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纳入到全市精品旅游中予以推介,双鸭山青少年冰雪教育基地已经落户森林公园,“春赏百花、夏游绿野、秋观红叶、冬玩冰雪”的四季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辖区年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年实现4000余万元。今年,地方与林区相互沟通,多方争取政策,顺利成功对接,即将开工建设通往青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场区公路,林区教育系统的移交工作也将完成。目前,双方构建了地局、区企共建新格局,实现了地方、林区经济转型发展新跨越,联手谱写出了“区域共享、互惠共赢、不遗余力、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在青山国家森林公园还举办了“区企共建协同发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群众健身广场舞展演和徒步登山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