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区开展“天然气储站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我区开展“天然气储站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5日上午,岭东区政府、市公安消防支队岭东大队、双鸭山中燃公司联合开展“天然气储站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双鸭山中燃公司岭东天然气储存站巡检人员发现储罐管路发生泄漏后,中燃公司立即要求巡检人员疏散、警戒事故现场,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维修人员穿戴超低温防护服携带专业工具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处置,当发现出液管阀门泄漏量逐渐增大,形成气云时,请求消防支援,现场得到控制。维修人员穿戴防静电服、手套等防护用品,携带专业工具进入现场抢修,排除了险情后,经专家组检测,抢修处置合格,恢复生产运行,演练全程历时约50分钟。  

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双鸭山中燃公司的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消防支队和岭东区政府的联合应急抢险能力,有力地保障员工生命和居民燃气供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