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法在身边,走好青春每一步》

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法在身边,走好青春每一步》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治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检察院多措并举,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侵害发生,更好地维持校园秩序、净化校园环境,7月2日,负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同志给我区中山小学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法在身边,走好青春每一步》的法制教育课。

在讲座中,她从家庭、社会、个人、朋友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四个方面对青少年犯罪进行剖析,检察官深入浅出的讲授,配以鲜活、生动的图片深深吸引了青少年的兴趣和注意力。风趣、亲切的话风,活跃了现场气氛,受到了在场学生的喜爱,精彩的讲解赢得热烈的掌声,现场互动环节,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与检察官的距离。学生们高兴地说:“谢谢,听了您的讲课,我终于明白了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法律原来离我们这样近,法律原来这样管用,我终于知道怎样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了。”师生们纷纷要求要求这样生动活泼的法制讲座常走入校园。讲座结束后,同去的检察官还把法治课本分发给了在场的同学们,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