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法治建设活动公开承诺书

岭东区法治建设活动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推进我区法治建设工作,有效解决在法治建设年活动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责任落实,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现面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法治教育,有效解决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淡化的问题。具体整改措施:1、组织全区干部、职工进行一期《宪法》精神学习2、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全区《监察法》普及工作3、在全区范围内加强“以案释法”案例库创建工作。
        二、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着力解决基层民主法治单位创建不及时的问题。具体整改措施:1、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简化法治单位创建工作流程2、监督各单位、部门内开展法治培训工作3、开展一次法律知识考试4、开展法治单位创优评比工作。
        三、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基层普法工作,着力解决法治宣传缺少新思路等问题。具体整改措施:1、普法工作牵头单位每月定期举行基层普法工作2、贯彻落实“谁普法谁执法”普法责任制工作3、组织法律志愿者进行两期先进普法工作经验学习。
        四、加速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具体整改措施:1、协调政府信息部门开展工作2、协调司法部门与上级部门沟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精简办事流程3、组织开展一期“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工作。
        以上四项承诺,我区将于10月中旬向社会公布此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办公地址:岭东区政法委办公室,监督电话:0469-4025199。

承诺单位:岭东区法治建设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