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委员进社区(乡村) 工作推进会

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委员进社区(乡村) 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区政协委员进社区(乡村)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协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王继业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马喜凤、车维军、区政协各界别组负责人和一乡六办联络处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岭东区政协委员“进乡村、进社区”工作方案》;宣读了“委员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要求;划分了区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责任区。

会议强调,实行委员进社区(村屯)联系群众制度,是“两进”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区政协将每月第二周周三定为委员进社区、进乡村联系群众接待日,十个界别活动组都与社区、村屯分别建立联系对子,每个组要建立委员联络微信群、QQ群,做好“社区主动联系委员,委员主动服务社区”的“双向联系”, 合理调配力量,定时定点负责群众社情意见、建议、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提炼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提交相关部门,推进问题的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可操作、有价值的建议,可以适当转化为提案,提交党政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