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区举办“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我区举办“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发挥普法职能作用,切实做好 “法律七进”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5月9日上午,区司法局、区财政局联合九三学社双鸭山支社邀请市金融办金融科工作人员到我区开展“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市金融中心卢思远、王泽睿两位同志结合发生在生活中的金融诈骗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一一列举了诈骗案件的共同点、相似点,通过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对不法人员通过以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加大了岭东区“法律七进”和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力度,拓展了我区群众金融领域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使岭东区普法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区长齐剑萍参加学习并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