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市委“艾宏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来我区开展宣讲活动

市委“艾宏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来我区开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宣传艾宏宇同志的崇高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能力,11月17日上午,市委“艾宏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来我区开展宣讲活动。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煜主持。 区领导李培生、全巍、张亚军、刘长胜、肖冰、张全柱、王继业及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乡、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市委、区委选派第一书记和岭东公安分局干警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岭东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国君,岭东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李宇凡、双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隋淑敏、艾宏宇同志的父亲艾进中,分别以《一腔忠诚铸警魂》、《再叙战友离别情》、《生命在燃烧中永生》、《儿子,爸爸妈妈想你》为题,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艾宏宇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他在有限的生命里,用真诚服务百姓、用奉献诠释责任和作为人民警察的担当。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现场多次响起阵阵掌声。  
       2016年2月5日,双鸭山市公安局岭东分局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艾宏宇同志在筹备岭东分局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期间,由于连续加班,劳累过度,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于2016年2月7日不幸去世,年仅40岁。艾宏宇同志生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由于业绩突出,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优秀政治工作者、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双鸭山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多次受到嘉奖。2016年11月,公安部追授艾宏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高庆国、艾宏宇同志学习的通知》。
       王煜在主持报告会时说:伟大源于平凡,艾宏宇同志用他那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乐观向上、富有爱心的人格魅力,勤勉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心系群众、朴实无华的为民情怀,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目前,我区正处于全面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的关键时期,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指明了新使命、新的要求,正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艾宏宇一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新作为、新成绩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