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打造宜工宜游宜居新区

岭东区打造宜工宜游宜居新区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岭东区以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为目标,大力实施“开放引领、转型发展、民生优先、生态兴区”的发展战略,坚持“集聚创新要素,加快转型发展”和“打开大通道、念好山水经”的发展举措,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过去的五年,岭东区坚持宜居惠民,加快推进“美丽岭东”建设,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生态环境极大改善。五年来,累计投入17亿元用于沉陷区治理、棚户区改造,新建面积78.43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104公顷。完成人工造林1000亩,封山育林2500亩,森林覆盖率达62.5%,比2011年末增加了0.45%;投入1.2亿元用于推进道路、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两纵七横”路网格局;新建了一所标准化小学校、两所公办幼儿园、一个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个设施齐全的乡卫生院、6处社区村屯医疗卫生所、4处省级标准化社区和一所区办老人养护院,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尤其是今年来,岭东区加强了居民小区的亮化工作力度,多方筹措资金,进行规划改造。
        岭东区坚持把扩大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之举,实施了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五年来,累计投资9200万元完成了滨水大道、爱民路、惠民路、过岭路等40公里重点道路及附属工程建设,主干道硬化率达100%,彻底结束了岭东区“一岭横亘、万众难行”的历史。投资2.7亿元实施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治理面积1498.7万公顷。投资300万元完成了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改造、维修供水管线25公里。今年,还投资1亿元,实施了“三供一业”升级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