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区人社局开展全区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区人社局开展全区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及时掌握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维护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预防冒领虚领退休金现象的发生,经区政府领导同意,区人社局现开展2017年度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认证对象为2017年5月1日前办理完退休手续人员(以下统称离退休人员)。长胜乡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由乡政府组织实施。
    此次认证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5月20日。70周岁以上人员,今后每一年为一个认证周期,统一在每年的4月初至4月末进行一次认证;69周岁以下的人员每两年为一个认证周期,统一在每年5月初至5月末进行一次认证。
    认证方式分为到人社局办公室现场认证和远程视频认证两种方式,对于不在本地居住和行动不变的离退休人员可以采取远程视频认证的方式。
    参加认证人员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及两张二寸照片到区人社局进行认证。
    在规定期限内未与区人社局办理认证手续的离退休人员其退休金从认证的当月起暂停发放。 
  本次认证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