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聚焦转型加快发展 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访中共岭东区委书记张志福

聚焦转型加快发展 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访中共岭东区委书记张志福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岭东区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黑龙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开放引领、转型发展、民生优先、生态兴区’的发展战略和‘打开大通道、念好山水经’‘集聚创新要素、加快转型发展’的发展举措,五年来,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4.12亿元,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21.15亿元,新上产业项目41个,城乡建设累计投入18.5亿元,开创了岭东区经济社会崭新局面。”面对记者的采访,中共岭东区委书记张志福做如上表述。

        张志福说,岭东区坚持宜工强区,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五年来,全区所上项目90%以上为非煤产业项目,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30%左右。三次产业比例由2011年的 4:82:14优化为10:64:26,非煤产业产值在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11年的39%提升到80%,全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86个,总投资134亿元,到位资金102亿元,为岭东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志福说,岭东区坚持宜游富民,不断释放生态优势。立足岭东区“三山两湖一河”的生态优势,扭住绿色发展理念不放松,不断彰显岭东独特的生态旅游魅力。积极培育特色农业种植,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培育了东沟小米、北冰红葡萄、东兴大樱桃、北药柴胡等一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完成了国家4A级景区青山国家森林公园改扩建、南湖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二期等景区项目建设。打造了“青山行”“碧水游”两套岭东一日游路线。成功举办了五届南湖群众艺术节和环湖徒步大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通过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提升岭东旅游的品质。五年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3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