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区举办《人文修养与人的全面发展》专题讲座

我区举办《人文修养与人的全面发展》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我区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9月18日下午,我区邀请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同志为全区处级领导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做了题为《人文修养与人的全面发展》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岭东区委书记张志福主持。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书画收藏家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娜同志,省诗词协会主席陈修文同志,省诗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胥春丽同志参加专题讲座。 

        忽培元在讲座中,突出《人文修养与人的全面发展》主题,以深厚的文学功底,对中国传统文化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中,忽培元同志还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和自己独特的读书体会,解读了读书阅史与修身的内在联系和现实意义。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引起了与会人员深深的思索,对领导干部提升境界、提升素养、提升担当意识与能力,更好履职尽责产生积极影响。在互动环节,面对大家的提问,忽培元同志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工作中实践,一一给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最后,张志福对本次专题辅导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忽培元老师的辅导,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的精神力量,促进了广大领导干部人文素养的提高。只有人文素养的提升才能对工作做出准确的判断和高效地执行。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个人的人文素养,真正做个工作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