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区人大开展“进社区、回选区,听民意、解民忧”活动

我区人大开展“进社区、回选区,听民意、解民忧”活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代表法》和省、市人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岭东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决定在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进社区、回选区,听民意、解民忧”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生、副主任郭孝、肖冰 、蔺彦所、王树怀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设立督导组,深入各街道、社区及村屯,进行工作督导检查。 

李培生强调,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选民的一个有效平台,要规范建设,完善硬件设施,设置固定的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站外统一悬挂“人大代表联络站“牌匾,各级人大代表的基本信息、照片、联络方式、主要指责及接待流程一并“上墙”公示。建立微信网络平台,形成各级人大代表间的联系网,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充分发挥网络互动性强的优势,打通了解民意的通道口。活动中,既要注重拓展活动载体,又要注重工作质量和社会效果,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提供载体、创造条件、使代表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