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一创两建”工作纪实之南山办篇

岭东区“一创两建”工作纪实之南山办篇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区委、区政府“一创两建”工作要求,南山街道办事处将辖区河道管护与保护纳入重点工作日程。近期开展了以“洁净环境、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安邦河和小安邦河流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4月13日,南山街道组织1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安邦河流域(岭东段)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按时完成分片责任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为了切实保护流经南山辖区的安邦河水源地周边环境,4月25日至“五一”劳动节期间,南山办事处组织东湖、青山、兴东与蓝天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长及社区志愿者集中清理安邦河原双桦段与老六井至青山林业检查站两处河道7800余延长米,清运垃圾约45立方米,清淤200多立方米。经南山办事处积极协调,区有关部门在小安邦河东侧砌筑了石头堤坝,建挡污墙十余米。拆除危桥一座,在原址新建7.5米长、4.2宽的铁桥一处,既方便了居民出行,又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拆除沿河厕所15座,在居民集中区域分别安放垃圾斗8个,公厕也正在修建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370余人次参加,辖区安邦河水质卫生得到极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