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大清查

岭东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大清查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严肃矫正纪律,更好地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岭东司法局在全区深入开展了社区矫正百日安全大清查活动。

活动期间,区司法局成立了专门的活动小组,由付杉局长为小组组长,各基层司法所所长为组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动员部署。采取集中点验、集中学习教育、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全区社区在矫人员采用手机安装GPS定位跟踪系统进行管理,注意进行清查。在走访交谈过程中,讲明利害、分析得失,注意规范工作用语和言辞态度,细致关注他们的心里状态,知晓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扼杀他们再犯罪的心理苗头。

通过此次清查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遵纪守法观念,有效防止了脱管漏管,维护了社会稳定,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