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岭东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岭东区司法局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和矛盾纠纷化解的职能作用,解决群众纠纷。为完善人民调解职能,岭东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一、规范调解语言,有效减少矛盾

岭东区司法局根据过往案件调解效果进行自省,决定从

最基本的调解规范语言开始学习,打好基础。组织调解员观看规范化的调解视频,对比找出自身语言上的不足,从而进行改正,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二、将案件分类,进行针对性学习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之间的矛盾纠纷种类日益增

多,为升级调解质量,提高调解效率,岭东区司法局带领各基层司法所将过往调解案件分门别类,并专门召开小组会议讨论调解方法,并将优秀的调解方法进行整理,组织调解员进行学习。

三、模拟与实践结合,做到学有所用

在付杉局长的组织领导下,司法所调解员成立互助小组,进行情景模拟,将学到的调解技巧运用到现实工作中,在实践中寻找不足,寻找进步,做到为群众切实解决纠纷。

岭东区司法局带领各基层司法所在2016年有效解决矛盾纠纷140余件。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将通过此次学习,在2017年中,更加高效高质地进行人民调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