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快乐童年 冰雪相伴--中山小学滑冰队开课了

快乐童年 冰雪相伴--中山小学滑冰队开课了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深入开展,2017年1月3日,岭东区中山小学“赏冰乐雪”活动之一的学校滑冰队正式开课了。

    月以来,中山小学先后选派两名体育教师到哈尔滨市参观学习学校冰场浇筑及滑冰课程等相关知识。12月中旬,两位教师学习归来后就开始了学校冰场浇筑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结束后,学校体育组全体教师冒着风雪、不畏严寒,在学校操场上用水一遍一遍浇筑冰场,不时有水洒到老师们的衣服和鞋上,都瞬间结成冰,但教师们没有一句怨言,经过一周时间的悉心浇筑,我校的冰场终于可以投入使用了。学校体育教师为更好地在节假日期间方便服务学校附近的群众来冰场滑冰,还积极做好日常每天冰场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并要求参训小队员必须身体素质良好,喜欢冰上运动,而且要求参训学生家长能够积极配合。

    3日,从全校学生中选拔出的10名小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做为滑冰队首批学员开始训练。培训课上,体育教师带领这10名小队员,首先进行了上冰前的热身运动课程培训,详细讲解了滑冰运动的注意事项,分步演示了滑冰动作的具体要领,然后手把手地指导教会小队员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最后小队员们开始在冰上正式训练。同学们第一天的收获都很大,态度表现积极认真、举手投足有模有样、动作标准规范。

    第一期滑冰队的课程预计10天,通过学校冬季冰雪运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健身意识、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强健了同学们的身心体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必将为同学们的童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