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百日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岭东区百日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1日,岭东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检查部署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区食药监管局、区教育局、区旅游局、民政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长胜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16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宣读了《岭东区2016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岭东区食品安全百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该区自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3月20日的100天时间里,针对“9个”食品安全重点方面,集中开展“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种进行全覆盖检查,百姓在重大节日期间购买食品将得到更安全的保障。 该区并对如何做好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整治成效。保障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地提高区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二是责任分清到位,食安办对各部门的职责任务要落实到位,分清职责,各负其责。三是指导督办到位,确保整治效果。各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开展逐户逐企的联合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区食安办要适时组织对各部门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四是宣传教育到位,营造文明氛围。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宣传这次行动的意义、任务和要求,让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浓烈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