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民政局创建幸福社区

岭东区民政局创建幸福社区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年初以来,岭东区民政局从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着手,不断提高社区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将全面深入开展幸福社区创建工作,作为社区工作有力抓手,使全区幸福社区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目前,全区创建幸福示范社区12个,占到全区社区总数的60%。
    为了提高居民参与创建幸福社区意识,岭东区民政局在区东湖广场、博爱园小区、通达社区广场等地,设置了幸福社区创建宣传长廊,定期宣传幸福社区创建活动成果,并通过发挥幸福社区创建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各社区开展幸福创建活动。
    科学规划社区,推进幸福社区创建。岭东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建设工作》要求,以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为契机,以构建“大社区、大管理、大发展”的和谐幸福社区为目标,对原有社区实施了科学规划和重新划分,将原来6个街道办的20个社区重新规划为11个社区,着力打造“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加大社区硬件建设投入力度,全力打造标准化幸福示范社区。岭东区民政局在博爱小区内新建一处1560平方米的综合性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实施了社区公共服务大厅、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室、社区居民图书室、社区老人日间照料室等基础设施的有效配置,并有社区留守儿童之家、社区电脑室、社区居民健康保健室、社区艺术中心和社区爱心超市等配套功能正在进一步规划实施。
    创新社区服务形式,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幸福社区创建工作,岭东区民政局开办了民政局社区建设微信平台,广泛征询广大居民对加强幸福社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良策,集思广益推进幸福社区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岭东区民政局先后组织开展了社区居民“邻居节”、居民“运动会”、居民“摄影展”、居民“书法展”、居民“家庭文艺演出”等群众广泛积极参与的文体活动,着力营造祥和、文明、和谐的社区居民生活氛围。
    今年端午节前夕,岭东区民政局在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和社区文艺汇演,并在红火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开展了为孤寡老人、低保户、优抚对象、空巢老人送粽子慰问活动,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让幸福社区创建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