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科协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岭东区科协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岭东区科协结合科普之冬活动载体,于近日与区卫生局联合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到长胜乡宏强村,开展了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活动中,区科协以“科普与强农惠农富农同行”为主题,针对村民科技书籍较少的实际情况,积极筹措,为宏强村村民送去了《农民致富宝典》、《居民安全用药一本通》、《新生活》等科普资料。并从村民健康需要出发,以冬季保健养生的原则和方法为内容,举办了一次科普讲堂,重点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调节饮食、适度进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全村40余名村民参加了听讲。同时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医务志愿者认真为前来义诊的村民做身体检查,详细解答他们的健康咨询,指导他们做好常见疾病的防范与治疗。活动期间,共为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科普书籍100余册,义诊20余人,受益村民达80%以上。
    科普之冬是我省根据季节特点组织的一项科普品牌活动。近年来,区科协不断创新形式,活化内容,积极组织全区科普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开展了科技培训、科普讲座、科普展览、送科技下乡等系列科普活动,为提高辖区民众科学素质和依靠科学致富的本领积极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