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人民法院 创新学习强素质

岭东区人民法院 创新学习强素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岭东区法院党组通过对干警的思想和业务水平现状进行调研,积极采取了三项措施抓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提高干警自身素质。
    以研讨助学,给审判业务骨干压担子,针对当前审判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让业务骨干确定调研题目,并且针对自己的课题找资料、写讲义,在全院的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以考助学,岭东区法院统一组织业务学习,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指派专人领学,并统一组织考试,以提高干警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以法官自己轮流当老师助学,岭东区法院对全年的学习有详细、系统的计划和安排,每周都利用一下午的时间由法官轮流上台讲课,创新了学习形式,形成“人人当老师、人人当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了法院干警的知识积累和更新,整体素质迅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