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长胜乡举行换届选举培训班

长胜乡举行换届选举培训班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9-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长胜乡举行换届选举培训会。乡党委、乡人大主席团和乡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包村干部,各村第一书记、书记、村主任、会计和各选区选民登记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天北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对今年乡换届相关流程、选举的组织要求、工作纪律和操作程序进行一次全面的培训学习,从而进一步严明换届风纪,强化工作职责,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区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培训班上,乡党委就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党代表产生程序进行了讲解;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就换届选举操作程序,从成立机构、制订方案,代表名额的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为确保乡党委和人大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乡党委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坚决贯彻党组织意图,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彻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进行;同时要求要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从严问责,全面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五个责任主体”等换届工作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确保我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