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搭建桥梁 提供平台 培育人才--岭东区民政局邀请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搭建桥梁 提供平台 培育人才--岭东区民政局邀请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8-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岭东区民政局邀请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的李悦校长到我区开展关于培育民政职业技术人才招生宣传和专业介绍工作。会议在岭东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由区民政局组织各办事处民政助理和各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李校长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状况、招生条件及专业特点。该校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隶属于黑龙江省民政厅。具有六个“唯一”的特点,即全省唯一一所免学费和生活费的中职学校,唯一一所开设民政行业的中职学校,唯一一所真正实行“因材施教、分层培养”的职业学校,唯一一家民政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唯一一所由学校自主选择二专业学习的中职学校,唯一一所配有专业社工和心理辅导教师的中职学校。学校设有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美发与形象设计、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民政服务与管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社区公共事务管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凡经审核符合入学条件的同学免除学杂费、生活费,入学后享受每月200元的政府补贴。
  通过李校长的讲解,让我们全面了解了该校的基本状况,更便于我们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进一步拓宽了辖区居民择校就学渠道,为培育技术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