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一法一例”工作全面启动

岭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一法一例”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岭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按照区人大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多举措扎实做好“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基础常规性工作。
  一是制定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为使此次检查工作有序开展,达到既定的工作目标,根据本单位行政许可项目清单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主要对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检疫的工作流程及实施检疫主体的岗位职责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部门的、个人的行政责任,让具有行政执法权力的实施者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界定,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二是针对“一法一例”的学习和宣传情况。组织本单位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黑龙江省规范行政许可条例》及与单位业务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在明析自己部门及个人行政权力的同时,更要清楚自身的行政责任。为使辖区群众了解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操作方法,单位全体人员向广大消费者、畜禽屠宰户、畜禽产品经营户、畜禽养殖户等发放传单300余份。
  三是行政许可公开及责任制度。通过政府网站公开行政许可权力清单、屠宰检疫操作流程、动物产地检疫申报制度,让广大群众更便捷地了解单位的工作性质、职能、业务范围,便于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产地检疫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