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营造安商优越氛围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营造安商优越氛围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岭东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炳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强调,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是国家的一个重大战略。在岭东区的发展上,我们将继续以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为目标,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开放引领、转型发展、民生优先、生态兴区”的发展战略,坚持“打开大通道、念好山水经”和“创新要素快速集聚、坚定不移优化结构”的发展举措,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始 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的“牛鼻子、总抓手”强力推进,以创建招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为目标,发挥其在发展中的强大拉动力。
    一、围绕资源文章,构筑招商持续优势
    资源丰富是我区发展的一大优势。我们重点围绕三种资源做足文章。一是矿产资源。储量较为丰富的煤炭、石墨、玄武岩、石灰石、矽线石、大理石、大理石岩、花岗岩、铁矿、白钨等亟待开发利用。其中石墨储量1800万吨,玄武岩储量2000万立方米,市场前景极为可观。二是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64%,是安邦河的发源地,拥有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座大型水库,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发展生态农业创造了极为有利条件。天然锂型、锶型矿泉水蕴藏量巨大,长源矿泉水被中国航天集团授权,分别冠名“中国航天人”矿泉水、“中国航天小五泉”弱碱水,致力打造中国纯天然矿泉水第一品牌。三是旅游资源,拥有“三山两湖一河”的生态资源优势,即定国山、羊鼻山、青山、寒葱湖、南湖、安邦河,以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水土资源吸引着众多投资者。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AAAA 级景区,总面积38899公顷,茫茫林海,一望无际,古木参天,林幽径曲。羊鼻山天然次生林自然保护区风景秀丽,间鸣幽谷,东北虎、马鹿、黑熊等稀有珍贵动物出没林间。
    二、发挥环境效应,营造安商优越氛围
    保证客商进得来、留得住、安下心、搞建设、谋发展。一是提升园区承载力。园区规划面积16.2平方公里,岭东区将依托花菇深加工、木业制品、石墨等项目建设,新规划了新材料产业园、木业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三个园区,与冶金循环工业园区形成了“一区四园”的发展模式。二是完善城区功能。今年投入近4500万元于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三是保持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岭东”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投资2.7亿元的矿山地质修复工程,努力恢复生态环境。
    三、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坚持把改善投资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成立了优化办,开通了网上领导信箱、举报投诉热线,全力打造绿色通道。坚持创新思维,打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优商亲商的助商环境、公开透明的办事环境、廉洁自律的保障环境、简约效能的金融环境、释放潜能的人才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惠管用一以贯之的政策环境等。继续实施领导包保项目制度,把每个重点项目落实到人头,定期进行现场办公,全力以赴服务大项目建设;进一步畅通审批通道,采取领办、代办、帮办等方式,对已引进企业做好后续服务工作,营造亲商、爱商、护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俯瞰岭东区,疏密有度的道路拉开了城区的框架,高耸林立的塔吊提起了建筑楼群的标高,鳞次栉比的厂房,夯实了产业发展的基础,排列整齐的温室大棚培育出特色农业的果实。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造就了岭东的无穷魅力,成为投资者的热土。
    富饶美丽的岭东竭诚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岭东投资兴业。我们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周到热情的服务,与您携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