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法制办推行随机抽查 规范监管行为

岭东区法制办推行随机抽查 规范监管行为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岭东区制发了《关于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各执法部门建立“两随机、一公开”机制,建立被检查市场主体名录库和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并将随机抽查工作全程公开。区政府将根据各执法部门的执法检查计划,组织开展联合抽查,并建立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加快政府部门之间、上下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变分散执法为联合检查,变人为指定为随机抽查,变内部处理为结果公示,切实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