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全区春季环境综合整治目标清任务明

全区春季环境综合整治目标清任务明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脏、乱、差及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岭东区今年以建设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为目标,以解决城区环境脏乱差和群众出行难为重点,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惠民的原则,采取多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方式,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工程,通过清除残冰残雪、垃圾,整饰公共基础设施和市容市貌,推进城区综合环境有改观,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有改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
    今年的城区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突出重点、效果明显、常态长效”作为工作目标,在继续提升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重点整治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市政设施等市容环境卫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洁,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主次街道、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公园广场、道路附属绿地、建筑工地无残冰残雪、垃圾堆放的现象。实施公园广场、背街巷道综合整治,确保公园广场、设施完好,背街巷道道路整洁、排水畅通,达到出行标准。加强市容市貌治理,实现市容协调美观,广告牌匾设置规范,无乱贴、乱画、乱摆、乱放及私搭乱建等行为;规范居民小区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运。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治理,确保建筑工地管理规范、施工文明,杜绝环境脏乱差、扰民、占道等不文明施工现象。
    为了确保实现城区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各责任单位及人员高度重视,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制定了具有可行性的工作方案,真正达到高标准、严要求,不走过场,不落空的实效目的。
    全区进一步实施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程。整治工作实行包片负责制,各办事处主任为本辖区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及人员充分发挥“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坚决贯彻“高标准、短时间、低投入”工作方针,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的无私奉献精神。抢前抓早把我城区内所有垃圾彻底清除,确保背街巷道无任何垃圾死角,达到卫生保洁标准。为岭东区人民群众创造出一个优美、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