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园区2016年重点工作--抓招商上项目

园区2016年重点工作--抓招商上项目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2-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将以争创省级工业园区为目标,按照“建立好管理机制、编制好发展规划、完善好基础设施,修建园区大门及园区内规划道路,铺设供水、供电管网、新建设污水处理站。选择好主导产业,提供好优质服务”的工作原则,在资源整合利用中发挥比较优势,在主导产业配套中挖掘发展潜力,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实现转型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发挥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借助外在资源,开拓资源空间。对园区内资源进行详查和梳理,找准优势,挖掘潜力。在掌握煤、林、铁、石墨、石灰石、尾矿渣、山产品、农产品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粗钢、钢管、甲醇、五氧化二钒、精煤等产品资源。同时,理清土地、供水、供电、劳动力、专业市场等资源。在全面掌握各种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有针对性的确定招商重点,开展资源招商。二是紧盯国家政策,围绕我区的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认真谋划项目,全面加强项目的包装,力争做到科学合理、点多面广、努力涵盖“资源利用、循环配套、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四方面多元化储备。三是采取区域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推进招商引资。聘请来双投资的外地企业家为园区投资发展顾问,要充分发挥已落户企业的“活广告”作用,通过优质服务、优化环境和优惠政策等措施,以外引外,以商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