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5年园区工作动态(二)

2015年园区工作动态(二)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2-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经济园区以建设“宜工新区”为目标,按照“先行抓规划、重点抓项目、关键抓招商、突出抓建设、着力抓管理”的工作思路,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大做强做优园区经济。
    园区按照我市城市规划,完成了中小企业园区控详规划的批复,目前已经新入驻一户企业开工建设。为企业安置做好项目选址,做好基础建设,完善项目管理。同时紧盯国家政策,围绕我区的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认真谋划项目,今年5月向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申报了“岭东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争取政策性资金300万元。孵化基地的建设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园区功能,增强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
    园区以争创省级工业园区为目标,重点引进与钢铁产业关联度高的上下游项目,完善钢铁产业配套,编制配套产业发展规划,谋划钢铁吃配项目;按照“建立好管理机制、编制好发展规划、完善好基础设施、选择好主导产业,提供好优质服务”的工作原则,采取区域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搭建产业交流平台,组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实现经济转型快速发展。
    截止到目前,储备项目30个,开工建设项目5项,项目总投资5.3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11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74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项总投资2.8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1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04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项,项目总投资2.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0.7亿元。
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新建项目4
    1、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由堃源煤炭经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截止到目前完成投资5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00万元。
    2、天盛建材及储运项目:该项目由天盛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6300万元,7月份完成投资10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750万元。
    3、对俄肉制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双乐肉制品加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截止到目前完成投资5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元。
    4、物流中心扩建及重型机械经销、维修中心项目,该项目由双鸭山市盈运物流有先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5800万元,截止到目前完成投资5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
续建项目1
    鑫沙钒渣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由鑫沙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13000万元,截止到目前完成投资25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
    园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钢铁配套产业,冶金铸造、机械加工、煤炭深加工、建材、商贸、物流运输业、逐步发展成为集钢铁产品及为一体的配套中心。 目前一期“中小企业园区已启动规划面积50万平方米,A区集中安置肉类制品加工、花菇制品、生物制药等企业,现已有一家肉制品企业入驻。B区为建材和矿山机械配件加工区,现已有天盛建材及储运有限公司、石墨锡矿等5家企业入驻。新规划中小企业园区二期C区为生活区,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人工湖公园、宿舍、卫生所等基础设施。D区计划规划面积约175万平方米,为木器加工制造产业区,围绕我区的企业孵化基地,打造我区的木器产品精深加工、根雕工艺品等产业,将成为我区林业的主导产业,进一步开展新兴产业。
    基本建设情况:一、A区内规划路建设情况,总长1.3公里,宽15米,路面为白色水泥路面,工程造价710万元,计划10月22日开工建设,2016年8月末完工。二、园区大门建设情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挂制大理石贴面,工程预计年末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