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岭东区均衡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岭东区均衡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2-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市交通运管部门和区政府的共同推动下,2015715日岭东至尖山区公交客运正式开通营运。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全年共免除学杂费10万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投资307万元,完成第一幼儿园建设,已正式开园,改变了岭东区没有规模性公立幼儿园的历史;新建的树人学校、第二幼儿园完成主体工程。继续实行基本药物网上集中采购,药品采购种类累计达400种以上,采购药品25万元。加大新农合监管力度,规范报销流程,杜绝了假冒现象发生,为农民报销医药费52.8万元。投资5600万元建设的岭东医院预计2016年11月主体竣工。投资150万元,购置全市唯一具有资质的流动体检车,为辖区企业职工体检4000余人。实施中医药提升工程,投资20万元,购买了中医理疗设备。卫生监督协管体系不断完善,取缔2家非法行医诊所,成立5家卫生监督协管站,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发放拖欠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158万元,计划生育特别家庭扶助和奖励金51.7万元,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1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