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黑龙江省垠皓食用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双鸭山市青山花菇基地项目

黑龙江省垠皓食用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双鸭山市青山花菇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企业概况
黑龙江省垠皓食用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省的民营企业,该公司集食用菌种养技术研发与推广的龙头企业,拥有自主进出口权。本项目由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民营企业家投资兴建。该项目建设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行产、加、销一条龙式模式生产与服务,农户生产出来的优质鲜菇出口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主要生产品种香菇、花菇、滑仔菇、榆黄蘑、木耳等产品。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面积500亩,年种植花菇500万棒,年产鲜菇5000吨,精深加工花菇1万吨。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食用菌菌种、购置高压灭菌锅6套、食用菌制动装载机等设备,兴建生产加工车间,包装车间,职工休息室,恒温冷藏库、运输车辆等设备。计划种植170个温室养菌室及食用菌生产大棚。优质花仔菇出口俄罗斯,鲜香菇和花菇将出口韩国。三等品就地加工成菌类产品投放国内市场。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落实情况
项目总投资1.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四、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开工于2015年4月,预计于2016年10月竣工投产。
五、项目预计效益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润1200万元,税金150万元,新增就业人数300人。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使加盟户年均增收3-8万元,还能起到一定的引领带动作用(一年内使周边区域500户农民或社区居民脱贫),更能打破岭东区外贸零出口的尴尬局面。
六、项目进展情况及2015年建设计划安排
截至目前,完成30万棒花菇的培育,已移入采菇棚,冷库及加工车间正在建设,预计年末完成花菇培育基地建设。预计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投资3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