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和衷共济谱新曲 同心协力奏华章

和衷共济谱新曲 同心协力奏华章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1-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市人大代表、岭东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国强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切合发展实际,对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岭东区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引领、转型发展、民生优先、生态兴区”的发展战略,坚持“打开大通道、念好山水经”的发展举措,努力在经济总量增长、产业结构优化、民生保障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实现赶超跨越,为“宜工、宜游、宜居”新岭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产业优化升级不放松,在巩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发展上有新作为。重点引进与钢铁产业关联度高的上下游项目,全力推进焦炉煤气制天然气项目、钒渣综合利用项目、长山矿泉水、金德矿山凿岩机、中双农业等一批引领转型的产业项目,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二是狠抓现代农业发展不放松,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上有新活力。打造上游休闲农业观光带示范区品牌,发展青山大瓜子、食用菌、大樱桃、北冰红葡萄等特色产业项目,计划在上游休闲农业观光带建立500亩冰葡萄种植基地、在宏强村建设蔬菜棚室100栋。
    三是狠抓城乡建设不放松,在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位上有新亮点。以“两纵七横”路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800万元完成滨水大道附属工程建设、建设兴民路、改建岭西路、修建东山路,年内力争使1940户居民迁入新居。继续推进投资1.1亿元的全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项目建设。
    四是狠抓民生改善不放松,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上有新举措。开工建设岭东人民医院,打造养老、康复、救治三位一体的特色医院,解决居民就医难问题;力争新建的树人小学和岭东第一幼儿园投入使用,解决居民入学入托难问题;同时,多措并举解决特困群体的生活难问题;积极筹建综合服务为民办事大厅,全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