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团 委

团 委

责任编辑: 岭东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要职能:
    一、行使共青团双鸭山市委和中共岭东区委赋予的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区共青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少年的宣传、文化、思想理论教育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和表彰优秀青年。
    三、参与青少年法律、法规的贯彻和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物。
    四、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五、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定团结。
    六、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在全区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以青年为主体的各项活动。
    七、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