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岭东区召开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4-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5日上午,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好地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坚决向更高目标突破迈进。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会议。

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英同志;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副职出席会议。

王崇峰指出,要盘点过往、总结经验,激励奋斗强信心。过去的一年,我们把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呈现出了三个明显特征:一是领导率先领航,带动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氛围逐步形成;二是干部争先启航,“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干事创业新常态日益彰显;三是约束激励护航,全区上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锁定目标,精准对标找差距。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形势所趋、也是现实所需、更是发展所向。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岭东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是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需要,面对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新要求,面对区域竞相发展的新形势,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自我加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用目标引领、用目标激励,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推动能力作风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获新突破。要增强“三种意识”,夯实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的思想根基。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强化争先意识,干出一流业绩,确保实现能力作风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双提升”。要苦练“三种本领”,夯实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的实践基础。要苦练“专业素养”之功;苦练“攻坚破难”之功;苦练“服务群众”之功,以能力素质提升推动工作落实、提质增效。要抓好“三个载体”,夯实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的坚强保障。要以领航强引领,带头狠抓工作落实;以启航强动力,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以护航强担当,强化实干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邵民学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三航行动”再深入为引领,扎实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本部门实际,形成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拧紧责任链条,找准差距补不足,明确目标定措施,切实做到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推动岭东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工作情况;相关单位作了经验交流、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