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深入区内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邵民学深入区内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4-02-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先后深入岭东消防救援大队、市民活动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消防救援大队,邵民学对救援车辆和器材装备区、训练区、办公区、生活区和调度中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装备配置、队伍建设、指挥调度、后勤保障及执勤备战、火灾防控和救援工作整体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关于大队专业化救援能力和基层消防救援应急能力提升等情况。邵民学指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区内消防安全的保障单位,要抓好队伍建设、装备管理、车辆使用、后勤保障以及防灭火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持续抓好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仓储库房、电动三四轮车、楼梯间、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民活动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检查时,邵民学强调,在日常安全自查中,人员密集的活动场所,要在日常工作中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务必抓好安全教育管理和应急培训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到位。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管理人员要加大对本单位重点部位、火灾高风险区域的检查、巡查频次,做到科学防范、有效处置,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邵民学要求,消防救援机构和有关部门要一体推进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指导督促各类经营主体、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制度,全面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器材,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针对节庆活动、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流动巡防和现场监护,提高防消联勤快速响应能力,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火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