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走进企业走进牧昌牧业有限公司

走进企业走进牧昌牧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0-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鸭山市岭东区依煤而建、依煤而生,资源型城市转型成了城区发展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岭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松劲,把畜牧产业发展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挖畜牧经济增长潜力,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机制,优化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奋力建设现代化城市。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栖。2022年,岭东区利用良好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引进牧昌牧业有限公司,拟建设可容纳10000头种牛的现代化规模养殖场,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7公顷,总投资额达8.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余元,完成10栋牛舍、青贮池、办公楼等建设任务,已到舍种牛3134头。

“万头种牛”项目整体建成后,拟提供饲养员、技术员、统计员等近500个就业岗位,吸纳附近乡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同时,将带动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实现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优化,促进岭东区畜牧业的商品化、专业化、现代化和产业化进程,为岭东区农牧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岭东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扬长补短,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发挥养殖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实现“接二连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岭东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