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项目建设 正文 邵民学带队检查区养老护理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邵民学带队检查区养老护理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2-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队检查区养老护理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副区长金鑫及民政、住建、财政、消防、养老护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检查。在改造现场,邵民学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功能布局、硬件配套、质量安全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邵民学指出,养老护理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项目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项目统筹,形成合力,确保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争取早日投入运营。

邵民学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有效落实好施工安全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推进,把好工程质量关,将养老护理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坚持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强化源头管控,从规划、设计、可研、建设、验收等各环节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做到严格安全标准、严守安全规定,切实从源头上避免出现安全问题;要坚持落实好责任,做好房屋安全鉴定,保障好房屋安全;要保证养老护理中心内部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备有效,制定有针对性火灾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施工方要提升管理水平,排查施工隐患,保障施工安全。

邵民学强调,区民政局要指导养老护理中心加快推进运营前各项工作准备,无缝衔接,争取早日竣工交付、早日让老人入住。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以民心工程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养老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积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精准服务养老领域民生实事,进一步持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