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生态总长第一次全体会议

岭东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生态总长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2-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3日,区委书记、区级生态总长王崇峰主持召开2023年度区级生态总长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市级生态总长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河湖长办、林长办、田长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落实生态总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保护好、利用好我区的林、水、田等自然生态资源。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总长制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生态总长制为抓手,切实推动林、水、田治理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注重加强统筹治林、治水、治田协调和管理,将林下湿地保护、面源污染防治、水生态恢复、黑土地保护等内容进行整合和统一规划实施,推动生态总长制全面落地见效,为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要强化林草生态保护。我区森林覆盖率达62.5%,抓好林草生态保护,势在必行,区属各单位要全面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要强化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牢固树立水安全战略思维,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强化黑土地保护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善黑土地保护模式,建立健全黑土耕地保护监测体系,积极推进黑土地保护工程、侵蚀沟治理等项目建设。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震慑态势,坚决遏制破坏黑土资源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破坏黑土耕地违法行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生态总长邵民学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坚决筑牢耕地保护红线”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