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岭东区通达社区:双向奔赴打造文明楼道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岭东区通达社区:双向奔赴打造文明楼道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1-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楼道作为邻里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公共空间,也是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岭东区通达社区不断加强文明楼道建设,在积极扮靓楼道这个小微公共空间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

走进岭东区通达社区通达小区29号楼,楼道内“雷锋画像”跃然墙上,沿着楼梯而上,整个楼道墙面张贴了雷锋头像和雷锋精神语录。这里就是今年由岭东区人民武装部携手通达社区打造的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文明楼道。从前期清理楼道乱堆乱放、逐家逐户做思想工作、清理小广告、重新粉刷墙面到现在文明标语上墙,营造干净整洁明亮的楼道环境,总共历时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个主题楼道里大到每一幅字画、每一张标语、小到每一根供热管道、每一根网线,都在社区和居民的精心打造维护下,加上了“美颜滤镜”,体现了居民和社区的“双向奔赴”。

居民 常凤金

感谢社区为我们打造文明楼道,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时,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的字和画拿出来,放在楼道里,为创建文明城贡献一点力量。

今年以来,岭东区通达社区不断推进“文明楼道”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先后打造了雷锋精神、爱老敬老两个主题楼道,于细微处传递文明新风,把营造社区文明氛围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居民小区楼道作为最小治理单元的特性,通过营造楼道文明氛围、打造共享空间、建立共治机制,用楼道“微治理”撬动区域“大文明”。

岭东区通达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刘丽秋

雷锋主题社区的建立也真真正正的在我们岭东区开启了学雷锋精神,学他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团结友爱的精神。

短评:文明“双向奔赴” 美好人人共享

凡人微光”映照小区温馨;“双向奔赴”汇聚磅礴暖流。在文明城市创建的细枝末节中,每个人都成为了“文明光源”。岭东区通达社区从改善小区“微空间”、创建文明主题楼道入手,积极营造友邻融洽的和谐氛围,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切实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幸福指数。从“一片和谐声”到“处处好风景”,从“一抹志愿红”到“满街文明风”,真正让小楼道成为彰显社会文明的大舞台,文明已成为当下通达社区幸福画卷上最温暖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