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区领导深入重点项目、包保企业、社区督导调研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社区建设情况

区领导深入重点项目、包保企业、社区督导调研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社区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两节将至,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宝生近日深入重点项目、包保企业、社区督导调研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社区建设情况。

于宝生一行先后深入瑞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宝虹酒业有限公司、德盟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诺机械有限公司、大顺煤矿和青山林场社区,一路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社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

在瑞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于宝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度、施工标准、质量把控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设计、设备安装、后期投资和经营销售等问题,并就项目资源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前提下,配足人员、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

在德盟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宝生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厂房建设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厂区建设改造等方面的问题。于宝生指出,矿山机械是岭东区装备制造业的优势领域,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产业链思维,持续加大强链、补链招商力度,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行业健康发展生态。企业要巩固矿山机械产业发展基础,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打造优势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企业间协同合作,共同做大规模,发挥行业基础优势,在数字化改造方面再加大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宝虹酒业有限公司,于宝生一行先后参观了传统酿酒车间、恒温地下酒窖等。对宝虹酒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工艺流程、原料来源、市场营销等进行了全方位了解。他强调,宝虹酒业要全力开拓市场,创新规划营销体系,打造自己的品牌,积极利用品鉴会、展销会等活动多方宣传推介产品,增强消费者的认知度,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出特色。

在金诺机械有限公司,于宝生实地查看了企业改扩建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工期、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及项目建设等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厂区建设期间临时用房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统筹调度资源,加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早日扩产增效。

在大顺煤矿,于宝生与煤矿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煤矿在资金、数字化改造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强信心谋发展,不断坚定煤炭产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减少成本。相关单位要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缩短建设周期优化方案,尽快实现联产联试。

在青山林场社区,于宝生对社区建设和区林合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大与区林工会部门联系,积极申报工会职工驿站及联系点,当好区林共建“联络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督导调研中,于宝生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岭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