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启动会议

岭东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启动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开始,岭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金鑫、一乡六办、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2024年度双鸭山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针对如何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区政府副区长金鑫就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维护人民健康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从更好地为百姓服务的角度出发,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形成人人关心医保,人人知晓医保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居民百姓用好、用足医保政策。

会议要求,要开展政策宣传“六进”活动。组织医保政策宣传进定点医药机构、进企事业单位、进银行网点、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六进”宣传活动,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科学、有效组织宣传活动,针对不同人群精准宣传,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提高医疗保险政策知晓度。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要与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教育、学校、幼儿园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时比对、核实特殊身份参保居民的数据信息,确保医保系统中对应身份信息的准确性,便于特殊身份参保居民及时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会议要求,要抓落实、重实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特别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办事的难点,真正使医保服务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岭东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高效、圆满完成,为医保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