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项目建设 正文 邵民学带队检查城区污水改造项目和城区亮化工作

邵民学带队检查城区污水改造项目和城区亮化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队调研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城区亮化工作。副区长陈卫东及区住建局、物业办参加检查。

邵民学一行先后深入惠民路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兴东大道、滨水大道、爱民路、惠民路、林业路、博爱小区、惠民小区、东湖小区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城区亮化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邵民学指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他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施工方案,高效、安全、有序施工,最大限度减少项目施工对居民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加强统筹调度,要督促项目施工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缩短施工周期,提高建设效率,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邵民学对近一阶段的城区亮化工作给与了肯定。他指出,城市亮化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对拉动夜间经济、扩大居民夜间活动空间、集聚人气和烟火气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持续推进城市亮化工程,进一步扮亮城市夜景,提升城市颜值。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根据亮化规划,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做好城市亮化各项工作;要查缺补漏,及时发现城市亮化存在的不足,加快运作,迅速实施,确保应亮尽亮;要开展城区路灯、小区路灯景观灯和街景亮化设施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加强各类灯具的巡查维护,确保亮化设施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