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岭东区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岭东区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3年3月5日是第60年学习雷锋的活动,在参加《双鸭山市“点亮文明之光 温暖多彩之城”学雷锋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后,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志愿者们在社区观看电影《雷锋》,随后社区书记亲自带队来到广场的展板前,亲自向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讲解岭东区各单位开展的各项助人、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尤其是要求小志愿者们要发挥雷锋精神,尊老爱幼,帮助他人,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着身边的小伙伴,宣扬雷锋精神。之后,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小志愿者们来到辖区,拾捡道路两旁的垃圾、帮助老年人上楼梯、让小志愿者们亲自体验一次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是雷锋精神。小志愿者们说:“当穿上志愿者服装时,我就感觉到,有一份光荣的责任在身上,作为一名小志愿者,服务他人,我十分的自豪。”

当大手拉起了小手时,这就是一种传承。雷锋精神需要传承,志愿服务的精神也需要传承,更要传承的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惠安社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服务宗旨,凝心聚力,投身于社区建设的工作中,做新时代社区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