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岭东区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岭东区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8-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爱国”是每个国民共有的血脉传承,“诚信”是每个公民应有的高尚品格,“和谐”是人们共同进步、团结友善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8月6日,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及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列举生活中生动形象的例子来宣传阐述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随后社区居民进行“邻里情”大家谈,就身边的温暖事件畅所欲言。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教育活动的辐射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真正地融入到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中,让居民深刻体会到,心动不如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当其时,需要我们大家乘势而上、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