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岭东区首家“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成立

岭东区首家“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成立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8-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巾帼家政是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就业、服务家庭育儿养老需求的重要工作载体,为进一步促进全区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服务“一老一小”,满足岭东居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岭东区成立“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主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导向,聚焦“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和照护服务,搭建家政企业与社区居民的供需平台,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水平,助力妇女群众就业创业。同时,将巾帼家政服务与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力量融合,与社区有效资源整合,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北山街道东明社区作为首个试点社区,我们将打造“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希望能够以点带面,聚集更多的家政服务企业进更多的社区,推动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岭东区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站长系原育婴之家家政服务中心主任靳福娟,是黑龙江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她曾赴牡丹江参观考察家政服务业,看到了新场景,新理念,新机遇,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接触到了医疗分段式助浴项目,并参观了设立在牡丹江爱民区庆旺社区的服务站,在服务活动现场深入了解到了医疗养老分段式助浴项目的操作流程和服务标准,对项目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决定将创新的理念与服务方式带回到双鸭山,注册了黑龙江省靳孝道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只养老助残的服务团队,之后带领团队再一次去牡丹江龙妹家政学习了专业性服务技能,并通过加盟的方式引进了医疗分段式助浴的项目。

医疗养老分段式助浴是由专业护工提供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因病卧床或行动受限的残疾人解决洗澡难题。服务过程中无需移动病人,卧床轻松洗澡,自动清洁给水,预防交叉感染,智能恒温调节,纳米雾化除垢,创新洗护方法,降低环境要求,操作快捷简单。

 靳孝道服务团队在岭东区妇联组织带领下,积极参与了创城服务公益项目,依次为岭东区医养中心失能老人、东明社区特困失能老人提供了上门助浴服务。

 在八一建军节的到来之际,靳孝道服务团队针对岭东区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设计了优待活动,为此人群提供公益上门助浴服务。

目前公司已有6名妇女加入到了靳孝道护理服务团队,我们下一步将按需提供各类家政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标准化服务水平。通过拓展家政与养老、育幼、物业、新零售、健康、快洗等服务业融合创新业务,开发爱心岗位,为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女性创业就业。

7月31日,市妇联赵云燕副主席来到巾帼家政服务社区

示范工作站,她希望要充分发挥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提升家政服务水平,推动我区家政服务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发展,帮助城乡妇女提升就业技能、创业能力,促进广大妇女就近灵活就业,引领妇女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